小毛尋寶記


李明倫


小毛是個頭腦很好的人,每次月考都名列前茅,有一天李小毛想要在他們家的後院的榕樹上建樹屋,因為他覺得有了樹屋就有了秘密基地,也覺得有了樹屋就會很好玩,他問媽媽,媽媽說:「可以,你需要什麼東西?」小毛說:「木板、木頭、釘子、鐵槌和剪刀」媽媽說好,小毛很開心的睡不著,第二天早上,爸爸拿了一堆東西,爸爸說:「我教你做樹屋」就這樣一個上午都在做樹屋,直到中午才停工,於是爸爸和小毛先吃午餐等到下午才繼續工作,他們花了一番工夫才做好,小毛走進去一看裡面很大,很乾靜又舒適,於是小毛又去拜託爸爸幫他做兩張木桌子、五張椅子和書櫃,爸爸答應了於是又花一小時的時間做完了,小毛一看好開心,他非常謝謝爸爸,於是他把書本都搬上去,第二天早上小毛在樹屋看書,居然書裡面的圖案都活生生的出現。


有一隻大鳥說起話來:「我帶你到一個國家」李小毛來不及回答,他的身體就自己往大鳥的背上去。


大鳥說:「準備好了嗎?準備出發」


大鳥一飛就飛到注重環保的紐西蘭,首先到奧克蘭。


小毛突然問:「我為什麼要來這裡?」


大鳥說:「等一下你就知道」


果然有個穿黑色衣服的人,他的名字叫李大毛。


李大毛說:「你來幫我找寶物~黃金魚勾,找到後分你一半,現在你們先到我家等明天天亮後再去尋寶。」


於是小毛一行人先回大毛家。


大毛又說:「小毛我教你一些法術,所以請你跟我過來」


小毛跟著大毛到房間只留下大鳥在外邊。


大毛教小毛10個法術,過了1個小時才出來,天色已晚於是小毛和大鳥在大毛家過了第一夜。


第二天天一亮小毛就起床,吃過早飯就出門向威靈頓出發找線索,而小毛卻在意外中聽見有關於寶物的踪跡可能在納皮爾,他跟大毛就火速到達納皮爾,果然他們在那邊發現寶物「黃金魚勾」的踪跡。黃金魚勾居然是藏在魯阿佩胡山的岩石洞內,他們正想辦法如何把黃金魚勾拿出來時,這時天氣突然由晴空萬里變成烏雲密佈,雷雨交加,使得小毛和大毛心裏很慌張,心想這黃金魚勾真邪門啊﹗難道這黃金魚勾是有詛咒的,任何人想都別想靠近。


這時大毛和小毛合力使用第5種法術~破眼神功。果然天氣漸漸好轉不再雷雨交加烏雲密佈,只是黃金魚勾還是無法取得,於是大毛又使用了第3種法術~超級連環刀,終於把黃金魚勾附近的岩石打碎,於是小毛使用第6種法術~力大無窮之怪手,終於把黃金魚勾拿到手了。


正當小毛和大毛在仔細研究黃金魚勾的時候,大鳥突然把黃金魚勾叼走,而且飛的很高旁邊也出現一群大鳥的同伴~大賤鳥。


大鳥這時說話了:「哈哈哈,謝謝你們替我找到了黃金魚勾」


大毛說:「你為什麼要黃金魚勾?」


小毛說:「把黃金魚勾還我們,那是我們找到的,你不可以拿走,否則我手下不留情」


大鳥說:「你若打傷我,你也回不了家」


小毛說:「我現在己有法術,不用你我他可以回家,你趕快把黃金魚勾還回來」


大毛向小毛小聲說:「你離開這個國家就沒法術了」


小毛說:「你怎麼現在才說,那怎麼辦?」


大鳥說:「別囉嗦了,黃金魚勾我要帶走了」


結果,大鳥和大賤鳥就往高處飛走了,留下小毛和大毛倆個人站在原地。


大鳥帶著黃金魚勾準備去南阿爾卑斯山,因為黃金魚勾是大鳥族的聖物,大鳥準備把聖物交給他們的族長~巴拉巴拉巨鳥


巴拉巴拉巨鳥:「謝謝,你是我們族裡的勇士,我要嘉獎你,你想要什麼?」


大鳥:「我什麼都不要,我想回去小毛那裡?」


巴拉巴拉巨鳥:「為什麼?你不是背叛他了嗎?」


大鳥:「我要回去跟他說對不起,我是因為要取回大鳥族聖物才背叛的,現在聖物已經歸還了,我想要在小毛旁邊當他的好朋友」


巴拉巴拉巨鳥:「既然你已經找回聖物,其他就由你吧﹗」


大鳥:「謝謝族長」


 


大毛小毛回到住處,這時大鳥飛來停在他們面前,大毛說:「你不是把黃金魚勾搶走了,回來做什麼?」


大鳥說:「那是我大鳥族不見的聖物,我必須將聖物歸還回族裡,這是我應該做的,現在我己經完成任務,我是來向你們賠罪的」


大毛:「你要怎麼賠?」


大鳥:「我願意在你們身邊幫你們做事,什麼事都可以」


這時小毛在旁邊說:「那你現在就載我回家吧﹗」


大鳥:「好」


大毛:「那好吧﹗大鳥你就一輩子當小毛的好朋友吧﹗要好好照顧小毛,每天要叫小毛起床上學,監督小毛做功課不可以拖拖拉拉,不可以把功課留到放假最後一天才完成,懂了嗎?沒有做到的我倆個都處罰,知道了嗎?」


一下子,大鳥就載著小毛回到了樹屋,小毛下了樹屋回到家中,小毛帶著大鳥跟爸爸媽媽說:「大鳥是我的好朋友,他以後監督我功課,媽媽你不用操心了」


媽媽:「大鳥,謝謝你」


爸爸:「大鳥,小毛若沒做好,我處罰2個,可以嗎?」


小毛和大鳥:「#%&」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〈Jk〉丰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