撲克牌

◎李丰宏

說到撲克牌就不能忘記我這個愛好著,關於撲克牌的事我講上兩天都沒問題,撲克牌他的正面有五十四種,其中兩種最特別,而撲克牌的背面樣式五花八門,例如:紅、黃、藍、綠、飛機、汽車、燈塔和格子…等。

對於撲克牌,我可是情有獨鍾呢!說起玩撲克牌,印象深刻的有兩件事,第一件是:有一次同學來我打「大老二」,他們發牌後,我拿到一手好牌,有四張老二、三張A  、四張K和四張八,有這些牌組再加上厲害的個別牌以及技巧,一開始我就打得很順,最後我把最厲害的牌打出來,果真我就贏了這場牌局。

第二件是有一次我媽邀我、堂哥及堂弟,用撲克牌玩「Rummikub」(拉密數字牌),拿到牌後發現超倒楣的,居然每個牌組都差一張,更別說要破冰(可以開始出牌)了,經過好幾輪別人都早己破冰且出了好多牌後,我的牌仍然只有持續增加中卻沒辦法出牌,時間一分一秒消逝,眼看共用牌快要抽完了,我卻還仍沒破冰,心想我肯定輸了,沒想到因堂弟的關係反而讓我有機會起死回生,抽到了可以配對的牌且在下一輪時,我將全部的牌出盡,最後居然是我贏了牌局,果然不到最後關頭,誰也無法知道勝負。

撲克牌對於全家族歡聚時也有很大的貢獻,在每年的農曆過年時,我們全家族都會聚集在爺爺家吃飯、聊天和玩遊戲,其中一項是每年一定有且全部的人都會參加的遊戲,就是玩撲克牌,但每年玩法皆不一樣,不過我最喜歡的是「十點半」的撲克牌遊戲,它的規則是:你把你要投入的錢放在桌上,然後關主就會發牌,只要你的牌數字總和大於關主的牌的數字總和,就可以得到關主回給你桌上相等的錢,若是你的牌的數字總和剛好十點半,關主就給二倍錢,五關就給三倍,而十點半再加上剛好過五關就可拿到五倍錢。有一年我放1塊錢,結果我居然拿到剛好10點半的牌組,獲得2塊錢,還有我放2塊錢結果得到五關才拿到6塊錢。

又有一次我放1塊錢,結果10點半加上過五關也才拿到5塊錢,這個時候我真希望時間可以逆轉,把原本的籌碼1塊錢改成10塊錢,這樣我就可以拿到20塊錢、30塊錢或50塊錢了,可惜時間不能倒流,我也不能耍賴,只能自己默默懊悔了。不過有幾次我算得很準,放1塊錢結果輸牌,關主只能收走我的1元,這時我又超開心的。每次過新年總是在撲克牌遊戲中歡樂的渡過,而每次的最大贏家總是二伯父,賠錢最多的則是大伯父,但是贏錢的人還是會把錢拿出來請吃隔天的早餐或者當晚的宵夜,所以大家的臉上總是高高興興的。

撲克牌可以玩很多種遊戲,而且讓我百玩不厭,也因此我每個禮拜都會跟堂兄弟玩上1、2次,若沒玩到就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事一樣,心情會不好,真希望大家會喜歡撲克牌的每種遊戲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〈Jk〉丰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